哈!最近好多網友私訊我上次做的燉肉~ 這次特別一邊做一邊拍下來給大家看唷!

首先要先準備的食材:

1. 梅花豬或是牛肉也可以(量看自己想要)

2.洋蔥一顆或兩顆都可以(看要煮的量為主)

3.牛番茄兩顆

4.蘿蔔半條

5.蒜頭一粒

6.辣椒一條

7. 胡蘿蔔一條

8. 蔥蒜切段

調味料部分:

1. 醬油半碗

2. 紅糖一瓢

3. (必要可以加番茄醬)

 

好!現在即將開始 蕃茄燉肉 的旅程吧^^

首先把 白洋蔥、胡蘿蔔切丁狀,蔥也要切段

 

蘿蔔也要切丁比較好入味唷!

 

梅花豬肉我先用熱水川燙五分鐘  這個動作是可以讓炒的時候比較省時間以外,還比較好切片喔!!!

  

切片之後比較好入味唷!有點生沒關係 

  

再來!把所有食材放到平底鍋炒一下

這樣燉完會使香氣更十足喔!

 

 

炒完後 放入鍋內加水滿過食材就可以唷!

 

 既然是番茄燉肉,怎麼能少得了番茄呢~

 

再加入蒜頭(要拍扁,味道比較能夠出來)

  

再來就是醬油唷!(我用的是薄鹽醬油)

  

 

如果喜歡有點辣味,可以加辣椒唷!( 我超愛吃辣的啦~~~~~~~~~)

 

用小火慢慢燉了三小時後............(好香唷!!!) 

最後,可以隨時嚐一下味道,因個人口味調味就可以!

另外可以再加入一瓢紅糖,味道會更提升唷!

最後切一點小蔥,香噴噴的就能上菜囉~ (完全食指大動 

 

 

Stephy 囉哩囉嗦 ------ >

希望大家喜歡今天小廚娘的分享囉!

切記!味道是可以因人而異,所以燉煮的時候可以多多嘗試味道唷!

自己在家動手做,不加調味或味精,家人吃得健康就是活得更健康 

 

 

1  

 

另外記得看完到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唷^^

想知道更多資訊,一定要按【搶先看】唷!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tephyKo9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tephy 的頭像
    Stephy

    ♥ STEPHY X MAKE UP FASHION ♥

    Ste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